阿龟大列巴

【交流】迈雅组常用外貌脑洞

很棒棒很棒棒!喵!

欢言尽:

      补上昨天没写完的麦芽组,完工!相比维拉,麦芽们的外形信息更少,有的几乎只有名字和身份。所以我放飞得超开心,已经不受控制了…… @树影Dairon {已被安纳塔拐走}   @COLO的会计是瑟王教的 


      前篇维拉组在此


 


迈荣


      安姐这个迈雅,造型委实多了点……得分时期写。


奥力的乖学生:


      微卷的橘红长发,松松地编成麻花辫垂在一侧胸前。金色眼睛很漂亮,看上去像流动的蜜糖。在工坊干活时穿着白衬衫、褐色长裤、黑色皮靴和工作围裙。袖子高高挽起,戴着手套。忙起来时会把小夹子小钳子随手夹在自己的衣服甚至头发上,衣服和头发经常留有一些奇怪的折痕,出门遇见交好的迈雅会被打趣。


      离开工坊去中土游历时换上收腰长袍,款式简单但剪裁非常合身,还是那句话,好身材穿什么都美(¯﹃¯)。颜色一般是红色、蓝色或者橘红,偶尔也会出现米黄暗绿。红色系的袍子会在边角绘制金色图案作为装饰,蓝色袍子则用银色。


      常佩戴自己打造的各种精巧饰物,比如各种材质、镶嵌或者不镶嵌宝石的戒指;刻有山川河流浮雕的吊坠;用宝石边角料拼出彩色图案,再引入星光的衣扣等。腰侧还挂着一个棕色皮袋,存放一路采取的矿石样品等。


      后来认识了米尔寇,溜去密yue谋hui时会低调地披一件深灰斗篷。


 


米尔寇的好副官:


      黑色长袍,下摆长度在膝盖上下波动。配有披风和少量狰狞装饰,比如肩部有突出的尖刺、利齿状的骨质扣子等。戴着有护甲的黑手套。虽然审美变动但品位还在,整体视觉效果还是挺好看的……不符合精灵审美。靴子也从圆头变尖头,靴筒更高,材质改用硬质皮革,有一点鞋跟。


      头发金红微卷,眼睛的颜色也从流动的蜜糖变成金黄的烈焰,给人以强烈的危险感。私下得空还是会给自己做点小饰品,满足兴趣爱好。白银抛弃不用,宝石用得也比较少,有时会用红宝石和黑曜石,出现较多的是黄金、黑铁、黄铜、精钢、皮革、兽骨、狼牙等材料,放弃各种柔美设计,改走简洁风,强调线条美与立体感,喜欢能体现张力的饰品。米尔寇戴上镶有精灵宝钻的黑铁王冠后,迈荣也给自己做了一顶前后都有尖刺的王冠。


      打仗时会换穿全套的黑色铠甲,还有能遮住脸的头盔。外出采矿或者驻守要塞时则披一件能遮住全身的乌黑斗篷,斗篷里面还是那件黑色长袍,去掉了一些装饰物比如肩部的尖刺。见敌人时用黑暗的阴影遮蔽自己身影,看上去像恐怖的幽魂,能清楚辨识的只有咄咄逼人的烈焰之眼。


      在家撸狼的时候会丢下披风手套,只穿黑袍跑过去按住狼头一通揉搓,确定四下没人甚至连靴子也不要了,光脚踩狼肚皮(住脑……)。


      以上都是愤怒之战前的事。第二纪元一心打仗无心撸狼,打首饰也都是在为魔戒练手。


 


安纳塔时期:


      浅金近银的长直发,精灵风格的白色长袍,衣料有枝叶纹理。用银色的饰物别住领口,从头到脚都仙气飘飘。眼睛还是金色,总是带着若有若无的微笑淡化锐利感。


      虽然有高超的编发技术,却从来不给自己编发,心情好的时候会给熟识的小精灵编个漂亮的发型,不知道有没有给摊牌露过这手。


      不喜欢佩戴额冠和耳饰,不过有精灵朋友赠送的话还是会做出非常高兴的样子欣然接受,其实满脑子都是戒指戒指戒指。


      平日里都是儒雅智者样,进工作间干得投入时还是流露出在奥力工坊和安格班实验室时的小习惯,比如顺手又把夹子往长发上放,结果顺滑长发打了好几个奇怪的卷。有时安纳塔发现了,就自己用手拉直。有时他自己也没发现,大大方方地出门交际,路过的精灵会偷笑,直到有好心人提示说宗师你的头发怎么了,才会就近找个镜子理头发XD。


 


努曼诺尔国师:


      形体还是安纳塔的模样,服饰改变。当俘虏时穿着朴素的黑色长袍去投降。掌控大权后使用雍容华服营造神与人的疏离感。


      大祭司常服底色深红,用金黑二色点缀。里衣是修身收腰长袍,配着缀有方形宝石装饰的腰带。外衣较长,三片衣摆,左右二身后一,身后的衣摆最长拖至地面,肩侧配有长饰带,前胸有从左胸垂下,在右胸前扣起的数道金色锁链,同时外衣在腰部与里衣的宝石腰带相扣,借此固定外衣位置。


      衣上有繁复华丽的刺绣,辅以宝石,勾勒出米尔寇曾经使用过的火焰状图案和索伦自己的烈焰之眼作为装饰,袖口、袍角和襟口都有滚边。里衣窄袖,有延伸至手背的硬质护手,外衣宽袖,在上臂处略微收紧以强调宽肩。右手食指戴着至尊魔戒。银发披在身后,佩戴镶嵌红色宝石的黄金额冠。


      然后就没然后啦……这个形体沉海底去了。


 


二三纪元凑八凑吧捏的衣服:


      盔甲巨人一枚开不出啥脑洞……我觉得电影里那个盔甲就不错,仔细看看也是有肩有腰有臀有腿身材不错嘛,还有各种精致花纹,连手套上都有,多适合安姐这个颜控。




欧若因


      虽然在中土是个灰袍老头,在维林诺使用形体时其实是个气质沉静优雅的美少年。


      个子比迈荣库茹莫埃昂威等都要矮一点,皮肤白皙,银灰卷发,在脑后下方编成一个辫子,额头有卷卷的小留海。经常把觉得可爱的东西编在头发上,比如罗瑞安花园的花,朋友送他的宝石,曼威给他的彩色羽毛等(为什么我脑海里的曼威总是到处送羽毛?)。


      穿着奶白色的短袍,棕色长裤和同色软皮靴,腰间系着棕色腰带,靴口有皮绳编织成的系带。短袍外还罩着一件无袖长外套,外套上有好几个口袋,用来放随身小物品。比如路上捡到的漂亮石头,带给朋友的树叶书签,照明用的水晶,笔记本和笔等。外套的前襟还绣有一些灰色和银色的条纹,看上去很整洁。


 


库茹莫


      比迈荣高小半个头的青年,在工坊干活时打扮与迈荣相似,褐色长裤工作围裙,区别是迈荣穿着白衬衫,库茹莫的上衣则像短袖T恤。


      深褐长发,微卷,茶色眼睛,嘴唇偏薄。和迈荣的单侧麻花辫不同,库茹莫喜欢先用抓夹把头发束在脑后,然后再编成辫子。


      不在工坊干活时库茹莫会换上纯白长袍,前胸有一排整齐的银扣,面料顺滑平整。还会把头发放开,从左右两侧各编一小股绕到脑后再用发夹固定(我觉得他一定做过很多发夹)。其实库茹莫最开始给自己取用的形体是直发,后来发现辫子编久了注定要卷,干脆就换成微卷长发了。总之,是个非常在意外表的迈雅呢。


 


爱温迪尔


      虽然作为瑞达加斯特老是被众人比如萨鲁曼、home书当成蠢值单位使用,在众神之地的爱温迪尔其实是个小可爱。个子比欧若因高但低于库茹莫,内心没有任何阴霾,对万事万物都充满热爱,喜欢曼威养的鸟,喜欢欧罗米家的狗和马,喜欢罗瑞安和雅梵娜花园的植物,啥都喜欢,笑点也很低。 


      穿着打扮和欧若因相似(某个古早手稿里还是表兄弟嘛),都是短袍长裤短靴长外套,不过爱温迪尔的外套是长袖,袖子比欧若因宽,袖口有喇叭状收口。


      浅金卷发,卷得非常厉害看上去毛绒绒的,长度刚过肩。爱温迪尔会用藤蔓简单扎一下,但因为他喜欢东钻西跑,一会儿趴在地上观察蚂蚁,一会儿钻进树丛找蘑菇(真蘑菇,真蘑菇),头发总是很凌乱,还沾着树叶。熟悉的埃努比如雅梵娜、迈荣、欧若因等路过看到,总是忍不住要帮他拍拍头发。日常收到最多的礼物是奥力工坊众给他打的梳子和单手镜。


      眼睛像通透的琥珀,容貌清秀神情愉快,智商不低但是逻辑思维远不如欧若因和库茹莫等人,喜欢看书但是焦点都集中在动物学植物学上,而且是个好奇宝宝。


      一个脑洞:


      早期奥力与雅梵娜门下的学徒曾相约去中土游历,迈荣是走着走着就停下来开始挖矿,爱温迪尔是走着走着就追着飞鸟跑丢了,迫切想了解中土大地的库茹莫看看旁边沉迷挖矿一脸惊喜的迈荣,再看看身影越来越小快变成黑点的爱温迪尔,特别心累。


      但是这个时期还不算最惨,因为好奇宝宝爱温迪尔看到不懂就要问,问了一个问题后面还要接十二个,迈荣喜欢科普喜欢上课,他在的时候直接就包圆了爱温迪尔的十万个为什么,库茹莫最多在心里吐槽爱温迪尔这孩子怎么事这么多。迈荣跑了后爱温迪尔转而问库茹莫,库茹莫碍于同门关系和雅梵娜的拜托“库茹莫啊你多带着点爱温迪尔玩”,耐着性子一个个答,最后忍不下去了,经常把他推给纯属路过的欧若因,爱温迪尔和欧若因就是这么熟悉起来的。


      之后爱温迪尔发现欧若因对动物也可有研究了,顿时超佩服欧若因,跑回来在库茹莫面前一通夸,库茹莫……库茹莫又不开心了=皿= 爱温迪尔这破孩子,以前夸迈荣就算了说起来也是自家学长,居然还要吹曼威家的欧若因!你怎么不吹我呢!我也很牛啊!


      ↑


      所以说矛盾的种子早就种下了。


 


埃昂威


      冰蓝色眼睛,银色长发和曼威很像,笔直地垂到腰间,两侧编起,银色发饰小而简洁,纯为固定头发。乍看有点严肃,其实是个性格温和的迈雅。


      衣服也是蓝白色系。作为传令官出现时是偏战士风格的打扮,最内层是柔软的白袍,长度中等,下摆在膝盖上方。外层有皮革绑带,有银色的不对称肩甲,蓝色披风和护腰甲片,袖口收紧,白色长裤白色皮靴。腰间佩剑和号角。


      真正要打仗时会再换一件保护力更强的银色盔甲,不过也没有遮蔽全身,只是保护上下关节及前胸等要害位置。


      私下和朋友见面时会卸下披风,皮质绑带,护甲,在原本的白衣外披上一件窄袖蓝色外袍,衣摆用银色描出羽翼状纹饰。


 


美丽安


      绿色长裙,领口和袖角有金色花纹,腰间扣着镂空金制腰带。长长的袖摆垂下,接近地面。左手腕和脖颈都佩戴着彩色宝石首饰。


      眼睛也是碧绿的,金色波浪长卷发(金银怎么生黑发露露我就不太清楚了……反正迈雅又不是人嘛,说不定婚后改了下发色),长度到小腿肚。编起一部分,插着罗瑞安花园里的花朵,并且经常更换。手上也经常提着一个装满花朵的提篮。提篮底部放着几小包鸟食,走过路过投喂下夜莺。


 


欧西


      相比侍奉的乌欧牟,欧西真是非常正常的人型啊。体格强健的帅小伙,灰蓝短发,灰色眼睛,小麦色皮肤。由于大部分时间在海里,欧西的上身总是赤裸的,脖子上挂着宝石珍珠贝壳等物串起的长项链,白色裤子长度只到小腿,非常宽松,料子特殊沾水不湿,不会出现走光遛鸟餐具。裤脚在膝盖下方用红色系带收紧。赤足,脚腕上有时也会套一串螺壳或者被海水打磨冲刷过的石子。


 


乌妮


      超长的水蓝长发,湖蓝眼睛。肌肤的白皙程度仅次于瓦尔妲,极其柔嫩,看上去有种晶莹剔透的错觉。长发间挂着数串珍珠,三到五颗一串,颜色多样,白,粉,黑等。


      所穿的长裙也是蓝色,无袖,不需要腰带,上身微微贴合身躯,裙摆自然放松,有数层不规则裙摆,单层是半透明的,在水中就像鱼尾鳍一般飘飘荡荡,如梦似幻。手臂上有用海草做成的手环。


 


伊尔玛瑞


      黑色长发,紫色眼睛,头发上直下卷,脑后编着小发髻,有时佩戴银色额冠。


      浅紫贴身长裙。右手窄袖,外侧有开口,袖口有星星状的宝石扣子;左袖上窄下松,袖摆自然垂下。颈间也佩戴一枚星状宝石吊坠。裙身没有装饰,裙摆长且轻盈,裙内配着长裤和到膝盖的长靴。伊尔玛瑞近身战能力强,相比以臂力闻名的埃昂威,伊尔玛瑞有……弹跳力强,且擅长飞腿制敌的大长腿,只是不太有机会展示。


      虽然原著只给了瓦尔妲侍女/可能是维拉领袖之一/早期版本是曼威瓦尔妲闺女的信息,但我不由自主脑补了很多……平时看上去安安静静的伊尔玛瑞发现有人闹事,一个信仰之跃就冲入敌群噼里啪啦踹翻一群小迈雅,然后收腿拂袖,恢复安静站在一地东倒西歪的迈雅中间,喊埃昂威来给他们上思想教育课。真真是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阿瑞恩


      金色卷发的少女,头发的颜色非常纯正,流动着夺目光芒。早期服侍瓦娜时,穿着无袖金黄长裙,发上衣上都装饰着金色花朵。后来被维拉们选中驾驶太阳船,金色花朵无法承受炽热纷纷凋零,阿瑞恩用日光和火焰做成新的衣裙,以覆盖身体。额头有金色太阳的图腾。


      不过新裙子到底什么样没人看得清,因为直视太阳眼睛疼。


      虽然蘑菇喊日是托老的废弃设定,但阿瑞恩无比痛恨蘑菇在任一时间线都是成立的,因为蘑菇毁了双圣树尤其是金圣树。阿瑞恩是劳瑞林的真爱粉,天天想往安格班丢火球,维拉们每过一段时间就要派个人来开解一下阿瑞恩,强调一下太阳出品大火球不能乱丢,炸不死蘑菇还要拉上旁边生灵陪葬……


 


提里安


      银长直,左右脸颊各有两道银色条纹。穿着款式与欧洛米相似的猎装,底色墨蓝,银色花纹。背着一把晶莹剔透的长弓,箭筒里有用月光做成的箭。早期在大地打猎时会把头发扎成高马尾。衣领下的扣眼中插着一朵阿瑞恩发间遗落的金色花朵。


      经常因过于接近太阳船被烧得灰头土脸,银发发梢都卷曲焦黑,抖一下就噗呲呲往下掉黑灰,乍一看简直像炎魔二代,不得不暂退修复形体。但身上的金色花朵始终被保护得很好。


      每次月船越过北方天空,都坐在船头举弓瞄准,盘算着从这里射一箭能不能射穿大地,命中蘑菇的脑袋……


 


阿拉塔尔


      直爽干练的青年,个子很高,力大但肌肉并不明显。褐发褐眼,头发长度到腰,发尾用黑色皮绳束起。米色猎装浅棕外袍,外袍款式近似风衣,戴着浅棕手套。比起在大地上打猎,更喜欢照顾马群和训练猎犬。地理知识和身手都在帕蓝多之上。


 


帕蓝多


      白色长发整整齐齐地梳在脑后,碧蓝眼睛。白色长袍,浅灰里衣,长袍边角有暗蓝滚边。佩戴着用宝石和皮绳做成的蓝色耳饰。衣着打扮极富学院气息。对动物行为学很感兴趣,但对打猎的兴趣远不及欧洛米提里安等,因此日常着装也非猎装。和阿拉塔尔关系很好,和库茹莫也有不错的交情。


      有点小路痴。和库茹莫的初次见面源于某次阿拉塔尔不在,帕蓝多单独出门替欧罗米向雅梵娜送信,结果找了一圈摸到了奥力工坊,最后还是库茹莫把他送去见雅梵娜的。


 


勾斯魔格及众炎魔


      ╭(╯^╰)╮莫拿炎魔不当迈雅……最后为我黑暗阵营刷一下存在感。


      还没堕落时就是众迈雅中的淘气帮,进入一亚之前就没好好唱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唱起歌来也是有一个音符没一个音符,跟在其他埃努后面混日子。


      进入世界后喜欢玩火,喜欢打架,喜欢搞事。学着大家造形体时因为群体审美差异,皮肤也多半是小麦、浅褐、或者黝黑,衣服也不好好穿,总是随便穿条长裤——上面还有被自己的火烧出的破洞;或者在腰上围块麻布就算有衣服了。也不喜欢穿鞋子,赤脚满地跑。从来不能好好静心做事,这种性格显然不会想去好好侍奉哪位维拉——万幸还有个同样爱搞事的米尔寇。哇哦大乐章的时候他唱的歌可真是太酷了!哇哦喜欢黑暗真是太酷了!哇哦搞破坏到处放火真是太酷了!哇哦目标是占领中土统治一如儿女,这么棒的吗,大佬带我飞!双方一拍即合。


      其中,勾斯魔格是实力最强脑子最好的一个,连初始形体都造得比其他人认真。高大强壮,八块腹肌,脸还有点小帅,黑色短发,单侧拖着一条小辫子。脖子上挂着不知道从哪个埃努手上抢来的石头项链。打架实力也远超其他炎魔。创世之初米尔寇和众维拉争斗,追随他的迈雅们也在和其他迈雅互掐。以伊尔玛瑞为例,其他炎魔单挑都不是她的对手,勾斯魔格就能冲上去和她对踹三百个回合。不过遇到埃昂威还是有点虚,埃昂威不单能肉搏他还很会使用武器。于是勾斯魔格也回去找武器了……


      后来为了更好地打架,炎魔们也换了更高大更可怖的形体,俗话说机甲是粉丝眼中的浪漫,那么这个在伊露维塔儿女们看来特别狰狞的形体没准也是炎魔们眼中的浪漫……哇哦这个形体可真是太帅了!此外,虽然在精灵和人类眼里炎魔都一个样,其实他们彼此能区分得非常清楚。谁的角是螺旋形的,谁的角比较尖,谁身上的花纹是金红色的,谁胸前有画自己的大头照,谁的肌肉更坚硬,谁的大腿更强健,都是不一样的嘛。




昂哥立安


这个也能算迈雅吧。


外形……?大蜘蛛嘛。


脑补人型的话,我觉得她是个黑色长发如海藻,气质慵懒,五官单看不漂亮,合在一起很有风情的成熟女性。穿着蛛网织的裙子,肩、背、手臂和腿都裸露在外。


但是后来暴饮暴食发福了


管住嘴保身材啊





评论

热度(1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